奶油土豆汤

“我好钟意你呦”

小十二(abo) 十四(中)

“南南,我去上班,早饭在桌上,你起来热热吃哦。”毛不易把头探进虚掩着窗帘的客房,一片昏暗中,周震南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,毛不易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
“我给你说周震南,不和你打商量,早饭你必须给我吃,不吃你就恢复不了,肚子会一直痛,以后也不好再怀孕。”


“还想我怀孕?然后玩够了再偷偷摸摸地给我打掉?都21世纪了,怎么alpha还这么为所欲为?”周震南的语气淡淡的,平静的不含任何情绪,但毛不易能听出话里的疲惫。


就像是一潭死水,你站在谭边探头往下看,什么也看不清,但你却清楚地感觉到潭水已经死了。你尝试着往里扔石子,希望可以重新激起水花,却连涟漪都没能泛起。


毛不易不愿看到周震南这个样子,明明是大家一起犯的错,为什么要让周震南一人承担后果?


“好了南南,这事以后我们都不要提,就当被一群狗咬了,你还年轻,也没有被标记,大好的时光等着你挥霍,还有这一整个娱乐圈等着你去征服。最多再有个一年半载的,我保证,等你们团到期了解散了,你想捞这群人渣都没地方给你捞。”


被子里的人动都没动一下,像是在示意毛不易接着说下去。


毛不易瞬间来劲了,从昨晚到现在,他一直不敢提周震南他们团的事,怕好友再受刺激。但他堂堂毛大夫是能憋得住话的人吗?他一肚子恶气想往外撒,有关周震南队友私下里的恶劣行径自成团以来他也没少收集,腹稿早已打好,现在听众已经就位,哪还有不一吐为快的道理?


“先总体评价一下,你们团除了你,整体颜值都一般般,属于那种一点个人魅力都没有,如果不花大价钱包装的话根本没人看的。”


“好像还有几个已经组合出道过的回锅肉是吧?一个个标榜自己爱舞台,有梦想,害,这年头咸鱼都能说自己有梦想,第一个团不红,以为再组一个就能红了吗?”


“我们周震南就不一样了,虽然也算个选秀界的回锅肉,但我们至少是红烧的啊!要我说,你们团没了你带流量,分分钟糊穿地心。”


“我就不懂了,一天到晚的,一群大小伙子,动不动就给自己立个人设,像那个赵磊,白月光是吧,温柔是吧,居家是吧,你点个蜡烛煮个咖啡煎个牛排就叫居家了嗷?我看你是在挑衅我们家庭妇男!净整这些没用的,以后结婚了天天给老婆孩子煮咖啡喝啊,全给人毒死!咖啡因中毒!”


“还有翟潇闻,我看着他就不正经,自以为自己很帅很幽默很可爱,那小词儿说的一套一套的,净会刷存在感,这么会经营我咋没见你上热搜啊?”


“至于夏之光,傻大个,和翟潇闻绝配,这俩人一个憨一个精,特适合团伙作案,偷个电瓶车砸个车窗啥的,完全能胜任。至于诈骗,不好意思,对智商要求比较高。”


“刘也,任豪,装什么装啊,知道你深沉,知道你稳重,知道你会照顾人,行了,你还要别人咋夸你?一个长得像狐狸成精,也不知拿没拿到成精许可证,另一个,怪会玩梗,年会一说,真是一石二鸟,既让观众觉得你好玩,又炫耀了家里有公司。不错小伙子,有钱途!娱乐圈你也别混了,收拾收拾回去继承王位,圈子太脏,配不上高贵的你!”


“姚琛张颜齐是吧,都是重庆老铁,咋人和人差距这么大。一个土一个村,一个大头一个小眼,凭实力拉低我们川渝地区娱乐行业从业者的平均颜值。”


“还有那三个小朋友,小小年纪不学好,他们的粉丝恐怕打死也想不到,自己‘儿子’表面天真不谙世事,背地里玩弄虐待omega,从骨子里坏透了!就这种人,值得等他长大?!如果国家需要,我随时可以出手,把恶势力扼杀在摇篮里。难不成还真让他长大去祸祸全社会?”


“给纪录片取名叫《一个男团的诞生》,结果满屏的搔首弄姿,所有人都在反复强调自己好难好累好辛苦,整一个《老铁们的辛酸之路》!”


毛不易激情地发表着演讲,讲到激动处,那神态,那手势,恨不今日刀在手,屠尽天下负心狗。周震南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,单纯因为毛不易的滑稽。


“毛老师你今天不坐诊吗?还不出门,咋了,想上吐槽大会啊?感觉你已经偷偷准备好久了。”


“不和你说了!我要去悬壶济世了!饭记得热热再吃!不用想我,下班就回!”毛不易冲出家门。


周震南用尔康手送别了他尊敬的毛老师,听到门被咣的一声关上后,整个人又瘫进了被窝。


“十二”,意味着什么?


一年里有十二个月。


一个轮回是十二年。


家人的笔画是十二画。


朋友的笔画亦是十二画。


十二,意味着一切的圆满和幸福,曾连接着周震南渴望的一切,承载着他对后来的期许。


也只有周震南知道,这个已经逝去的孩子,也曾有个叫“十二”的名字。


其实他昨晚就想开了。在手术中离开他的仿佛不只是这个曾被真心期待过的小生命,还有创造它的人们。说再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,毛不易才是他在这个城市里唯一可以信赖的人。他私心里曾把和他们一起住的别墅当成家,如今才发现,原来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蠢得可以。


让不屑于被爱的人歌颂爱情,注定是苦涩的。


周震南知道,现在脱身是非常明智的选择,他的爱意并没那么深厚,可能更多的只是omega对优秀alpha的迷恋。他的事业也才刚刚起步,他应该回归自我,而不是放纵自己自我沉沦。


那些曾真心爱过的人,时间会模糊掉他们温柔面具下丑恶的脸,最终连遗憾都不会留下。


周震南翻了个身,有些反胃的他并不想尝试毛不易准备的黑暗料理,而是很快地沉入了梦乡。






更晚了,抱歉,这两天一直在看网课写稿子,忙起来就没顾上。


本文涉及的所有吐槽和人身攻击,都针对的是小十二的世界里的十个怒汉,和现实中的他们毫无关系,纯粹只是为了剧情效果。壶人都是值得喜欢值得期待的偶像,希望大家不要上升正主。


很多大大说想看马老师和潮音还有放开我北鼻里的人物,我也很想写,但是这些节目我都没有看过,也不太熟悉他们,整个剧情不好拿捏。写毛老师是因为我非常喜欢他的性格还有歌,私心希望他能参与小十二这个故事。


当然,如果剧情需要,后续我会尝试着写一写。第一次写文,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包容,我非常感动。



大家晚安啦!!!


评论(53)

热度(4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